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杭州舉行

2018年11月24日09: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杭州11月23日電  (記者牛瑞飛)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浙江省委共同舉辦的“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實踐”專題宣介會23日在浙江杭州舉行。宣介會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面向外國政黨介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關於高質量發展的理念及其在浙江的具體實踐及成功經驗。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共產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推動高質量發展是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必然要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國經濟發展也進入了新時代,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如何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已成為全球范圍內亟待解決的重大課題。宋濤向各國政黨提出倡議: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要求,不能讓發展偏離正確方向﹔充分發揮好理念引領作用,凝聚社會共識,推動形成政策、動員各方參與,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思想理念引領﹔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切實擔負帶領黨員和民眾實現宏偉藍圖、推動國家發展的重任﹔大力加強交流互鑒,為推動各國共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自己的貢獻。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在致辭中表示,浙江是中國改革開放先行地,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萌發地。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擘畫實施的“八八戰略”,是成功打開高質量發展大門的“金鑰匙”。實踐“八八戰略”,浙江堅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動各方面改革,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最優制度供給﹔高質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高水平推進全面開放﹔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統籌抓好新興產業培育和傳統產業改造提升﹔進一步打開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的通道,大力發展美麗經濟。浙江將深入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做深做實高質量發展這篇大文章。

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裡夫、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總書記阿爾沙德、新西蘭國家黨主席古德費洛分別發言,表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中國取得巨大的發展成就並進入改革發展的新階段,為世界提供了可學習借鑒的“中國方案”,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

來自30多個國家80多個政黨的領導人和代表參加了專題宣介會。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4日 03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