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山東省委、人民日報社聯合主辦

沂蒙精神與新時代黨群關系理論研討會舉行

2018年11月24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臨沂11月23日電  (記者徐錦庚、潘俊強)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山東省委、人民日報社聯合主辦的“水乳交融、生死與共”沂蒙精神與新時代黨群關系理論研討會,23日在山東臨沂市舉行。

本次研討會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山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關於沂蒙精神的重要論述,深入研究沂蒙精神的豐富內涵、本質特征和重大意義,把沂蒙精神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講話中說,沂蒙精神貫穿著馬克思主義群眾觀和黨的群眾路線,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對人民的赤膽忠心,把黨的初心和使命變為人民群眾翻身解放、創造美好生活的生動實踐,換來人民群眾對黨的無限信任,彰顯了黨的領導的偉大力量,彰顯了人民群眾革命建設改革開放的雄厚偉力。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季說,沂蒙精神再一次告訴我們,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一旦脫離群眾,就會失去生命力。我們要不忘初心,著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實現人民幸福作為發展的目的和歸宿,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庹震在講話中說,人民日報將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重要論述,深入宣傳黨中央密切新時代黨群關系的重大舉措,深入宣傳各地區各部門密切新時代黨群關系的創新做法和實際成效,深入宣傳新時代干部群眾勠力同心、創新創造的奮斗精神和生動實踐。

研討會由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中組部全國組織干部學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防大學、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等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代表共150余人參加會議。研討會收錄高質量論文70余篇。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4日 04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