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第二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政黨對話會”舉行

2018年11月23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杭州11月22日電  (記者牛瑞飛)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第二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政黨對話會”22日在浙江杭州舉行。

中聯部部長宋濤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宋濤說,今年7月習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上宣布建立全面合作、共同發展、面向未來的中阿戰略伙伴關系,掀開了中阿關系新的歷史篇章。召開此次對話會,就是要通過深化政黨交流與合作,推動中阿關系朝著這一目標不斷邁進。中阿政黨要增進戰略互信,做公平正義的維護者﹔要加強理念交流,做改革發展的引領者﹔要促進民心相通,做“一帶一路”合作的推動者﹔要推動包容互鑒,做文明交流的先行者。中國共產黨願不斷深化同阿拉伯各國政黨交流合作,努力構建新型政黨關系,為打造中阿命運共同體、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埃及第一副議長謝裡夫、巴勒斯坦法塔赫副主席阿魯勒致辭表示,阿拉伯國家政黨願加強與中國共產黨的友好交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同促進阿中關系和務實合作發展到新水平。

此次對話會主題為“攜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包括17個阿拉伯國家的60多個主要政黨領導人在內的約200名中外方代表出席會議。會議通過了《中阿政黨對話2018杭州宣言》。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3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