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李岩益:“最多跑一次”改革為浙江帶來深刻變化

2018年11月23日11: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浙江省委改革辦常務副主任李岩益做故事分享(人民網 章勇濤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3日電   (扶婧穎)今天上午,“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浙江杭州舉行。

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李岩益在主題宣介會上分享了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幾個故事。

李岩益談到,在杭州的德資企業益利素勒公司,投資項目審批僅用了3個月,總經理葛恩滿先生說:“這樣的辦事速度,比德國還要快。”在寧波的台資企業敏實集團,因為“最多跑一次”帶來的良好營商環境,最近決定追加11億美元的投資。在浙江,年輕人點點鼠標、動動手機,通過網絡就能辦好水電氣繳費、醫院挂號等許許多多的事。老年人、殘疾人等行動不便者,怎麼辦?中國共產黨的黨員干部和志願者上門跑、代辦跑。

李岩益指出,兩年前,浙江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時候,有人質疑,有人擔心,覺得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時任浙江省省長車俊擲地有聲地說:“隻要群眾有訴求,難度再大也要向前推進,‘最多跑一次’在浙江一定要實現!”兩年來,為了“最多跑一次”,浙江不斷做“加法”,各級黨委、政府自加壓力,加班加點﹔為了“最多跑一次”,不斷做“減法”,減事項、減時間、減材料、減環節﹔為了“最多跑一次”,不斷做“乘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動各方面各領域改革﹔為了“最多跑一次”,不斷做“除法”,掃除陳舊的思想觀念,破除落后的機制障礙,助推清廉浙江建設﹔為了“最多跑一次”,大力推進數字化轉型,加快打造“掌上辦事之省”,讓數據代人跑。

李岩益表示,今天的浙江,從都市到鄉村,從海島到山區,從工作日到節假日,從行政服務中心到政務服務網……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帶來的深刻變化,都能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上個月,中共浙江省委挂牌成立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辦公室,這是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有力宣示。我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最多跑一次”的浙江故事,定會越來越多,越來越精彩!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