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多地黨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譜寫新時代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新篇章

2018年11月22日10:55    來源:中國婦女報

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並發表重要講話后,上海、重慶、雲南、江西、吉林、內蒙古、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多地黨委常委會近日陸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部署當地婦女工作。

11月16日,上海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總工會、團中央、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實際,努力開創上海群團工作新局面。要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突出思想引領,引導廣大工人、青少年和婦女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要切實服務工作大局,廣泛動員所聯系的群眾,為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上海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而努力奮斗。要進一步聯系服務好群眾,千方百計為他們保障權益、排憂解難,真心誠意辦好事實事。要不斷加強隊伍建設,進一步深化群團改革,持續夯實基層基礎。

11月15日,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堅持黨對工會工作、婦女工作的領導,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入推進改革創新,團結動員職工和婦女在改革發展穩定第一線建功立業。

11月14日,雲南省委書記陳豪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新時代婦女工作,各級婦聯組織要認真履行職能職責,積極做好引領、服務、聯系婦女工作,緊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大局,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建功立業。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和改進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切實負起政治責任,把群團工作擺上重要議程,把群團建設納入黨建工作總體部署,完善黨建帶群建制度機制﹔要重視群團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積極支持群團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開展工作,為群團組織履職創造良好條件。各級群團組織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黨建工作,帶動群團組織自身建設全面推進,把群團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11月16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黨中央關於婦女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確了新時代婦女工作的職責使命。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始終堅持黨對婦聯工作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進一步深化婦聯改革,不斷提高服務婦女能力水平。要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業活動,充分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切實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要以更實的舉措推進婦聯改革,切實增強婦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真正成為廣大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

11月9日,吉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巴音朝魯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中央關於婦女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確了新時代婦女工作的職責使命和主要任務,為做好新時代婦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婦聯組織要深刻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到工作當中。一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廣大婦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信心。二要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建功立業。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重點工作,組織動員廣大婦女開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業活動,為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三要做好聯系和服務婦女工作。充分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代表和維護婦女合法權益,格外關心貧困婦女、殘疾婦女、留守婦女等困難婦女。四要深化婦聯改革。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圍繞“強三性、去四化”目標,推進基層婦聯改革,轉變干部作風,把婦聯建設成為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

11月20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主持會議。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發展大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是指導新時代工運事業發展和工會工作、婦女事業發展和婦聯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工會組織、婦聯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謀劃、扎實推進內蒙古自治區工會工作和婦女工作。各級工會組織、婦聯組織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牢堅持黨對工會工作、婦女工作的領導,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婦女群眾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在自治區各項事業發展中大顯身手、建功立業。

11月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召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會會議。會議要求,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婦女工作、婦聯改革的部署要求,奮力譜寫新時代兵團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創新發展新篇章。要切實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認真研究新時代婦女運動的特點和規律,支持婦聯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各級婦聯組織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全方位深化婦聯改革,構建廣泛聯系婦女、深入服務婦女的工作體系,把基層婦聯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成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要力量。

(記者 丁秀偉 許真學 周玉林 劉旭 王永欽 王江平)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