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就中巴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互致賀電

2018年11月21日06: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20日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巴友誼源遠流長。中國是最早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最早承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國家之一,也是最早同巴勒斯坦國建交的國家之一。建交30年來,兩國在諸多領域開展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我高度重視中巴關系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繼續推動中巴友好合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中國始終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堅定支持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中方將推動巴以和談,繼續為早日實現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解決發揮積極作用。

阿巴斯在賀電中說,我為兩國和兩國人民間的傳統友好關系深感自豪,對中國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及其事業上發揮的突出和重要作用表示高度贊賞。巴勒斯坦人民願繼續發揚同中方的傳統友誼。我將一如既往地重視和推動兩國關系發展,以造福兩國人民,實現共同願景。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也互致了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建交以來,中巴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領域合作不斷拓展,兩國關系積極健康發展。我願同你一道,推動中巴友好合作取得更大進展。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衷心祝願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實現獨立建國的夢想。

哈姆達拉在賀電中說,兩國建交30年來,中國向巴勒斯坦提供了寶貴的支持,我們對此深表感激,願繼續同中國政府加強和拓展雙邊關系與合作,實現廣泛的共同利益。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1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