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下發通知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目標任務

2018年11月19日09: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國婦聯近日下發通知,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中國婦女十二大確定的目標任務,推動新時代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開創新局面作出具體部署。

通知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婦女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把我們黨對婦女工作規律性的認識提升到一個新高度,是指導新時代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更高起點、更高標准、更高水平推進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黨中央致詞結合起來,學懂弄通做實,走心入腦篤行。

通知指出,要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做好黨的婦女工作關系團結凝聚佔我國人口半數的婦女、關系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提供強大力量等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做好黨的婦女工作的重要意義﹔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堅持黨的領導是做好黨的婦女工作的根本保証等重要論述,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引領婦女等重要論述,大力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於婦聯開展的各種活動,引導廣大婦女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信心﹔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找准職能定位,做好引領、服務、聯系工作等重要論述,對標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團結帶領婦女建功新時代,有針對性地做好聯系婦女、服務婦女各項工作; 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等重要論述,積極主動作為,把維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實在,做到哪裡的婦女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哪裡的婦聯組織就要站出來說話﹔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發揮婦女獨特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等重要論述,把做好家庭工作作為婦聯組織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的重要著力點,作為一項長期任務抓實抓好﹔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婦聯改革進行到底等重要論述,以更實的舉措推進婦聯改革,成為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深入領會和把握關於各級黨委要加大重視、關心、支持、保障力度等重要論述,緊緊依靠黨的領導和重視,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更好發揮婦聯組織作用。

通知要求,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落實好中國婦女十二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真抓實干的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新篇章。要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依法依章程履行職能、開展工作,不斷提高婦聯組織自身建設科學化水平。

通知強調,各級婦聯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以嚴深細實的作風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婦聯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帶頭宣講、帶頭貫徹落實,帶動全體婦聯干部主動擔當作為,把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和黨中央的期望轉化為做好新時代婦女工作的實際行動。一要開展務實有效的學習。組織婦聯干部原原本本學、結合實際學、帶著問題學,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找差距、明方向、理思路、謀舉措,在學思踐悟中不斷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黨中央致詞以及中國婦女十二大各項成果作為“百千萬巾幗大宣講”重要內容,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及時傳遞到基層婦女群眾之中,引導廣大婦女進一步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信心。三要一項一項抓好落實。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致詞,對照中國婦女十二大部署的任務,緊密聯系實際,一項一項拉出單子,一條一條細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確責任,拿出具體工作方案,強化督察問效,一步一個腳印抓好落實。

(責編:馬媛、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