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主持召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會議

2018年11月19日15:4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重要論述聚焦總目標推動我區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開創新局面

17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會議。他強調,全區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發揮新疆優勢、統籌共建資源、聚合軍地力量、融合各方要素,推動我區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開創新局面。

自治區黨政軍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朱海侖、劉萬龍、李偉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黨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綱要〉的實施意見》《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新疆軍區關於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

陳全國指出,把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探索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發展規律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從國家安全和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應對復雜安全威脅、贏得國家戰略優勢的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系列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重要內容,是新時代開啟軍民融合發展新征程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我們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決策部署,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定不移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自覺把抓軍民融合發展任務落實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在更廣范圍、更深程度上推動自治區軍民融合發展。

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區上下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實現黨在新時代強軍目標的高度,從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高度,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推動新疆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高度,充分認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推動軍民融合發展的自覺性和責任感。

二要對標對表、統籌兼顧。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刻領會把握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指導思想、本質內涵、目標任務、發展布局和工作要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統”“融”“新”“深”總體要求,健全體制機制,完善政策制度,創新發展模式,提升融合水平,推動自治區軍民融合向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深度發展,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我區得到全面貫徹落實。

三要突出重點、強化措施。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把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穿軍民融合發展工作的始終,強化統一領導、統籌設計、改革創新和軍地協同,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與資源共享、國防科技工業與武器裝備發展、軍民科技協同創新、軍地人才雙向培養交流使用、社會服務和軍事后勤發展、國防動員現代化建設、新興領域軍民深度融合、對外經濟合作和軍事交流,堅持抓綱要規劃引領、抓工作機構建設、抓重點領域建設、抓典型示范帶動、抓融合法治建設、抓檢查督導落實,使軍民融合發展的目標更加聚焦、任務更加突出、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顯。

四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各級軍民融合工作領導機構要發揮好綜合協調和督導落實職能,各成員單位、專項小組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要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軍民融合發展工作,強化法治意識、法治建設、機制建設、法理研究,不斷提高軍民融合發展的法治化水平﹔要結合新疆實際研究有關政策措施,整合資源、強化保障,加大對重點任務、重大項目的支持力度﹔要營造各領域參與軍民融合發展的濃厚氛圍,發揮好典型示范和輻射帶動作用,完善督導機制,形成強大合力,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各項工作見到實效。

自治區黨政軍及兵團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紀崢、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彭家瑞、朱昌杰、王明山、任華、劉建新、楊勇、李發義、劉榮進等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