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在重慶市北碚區走訪服務民營企業

2018年11月19日15:27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乘著習近平總書記送來的浩蕩東風 千方百計推動民營企業發展壯大

近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前往北碚區,走進民營企業,深入生產一線,面對面聽取意見,並召開現場辦公會,共商企業發展大計。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乘著總書記送來的浩蕩東風,深入開展走訪服務民營企業活動,千方百計推動企業發展壯大,全力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新發展。

市領導王賦、李靜參加走訪。

根據全市走訪服務民營企業活動安排,陳敏爾負責聯系走訪服務北碚區民營企業。重慶順多利機車有限責任公司主營摩托車及通用發動機箱體等產品制造。在發動機箱體生產線、精密檢測實驗室,陳敏爾邊看邊問,察看企業主導產品,詢問生產規模、技術創新等。重慶神馳(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同行業中唯一擁有發電機核心技術專利的企業。陳敏爾走進公司,察看工藝流程,了解產品市場銷路。

走訪中,陳敏爾分別召開現場辦公會,面對面聽取兩家企業負責人意見建議,了解企業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順多利公司負責人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堅定了我們輕裝前行、做精主業的決心”。當前,公司正加快轉型升級,希望在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等方面,得到黨委、政府的支持。陳敏爾詳細詢問具體情況,要求相關部門盡快落實支持政策措施。神馳公司負責人向陳敏爾講述了自己創業歷程和公司成長史。他說,參加了市裡面的民營企業座談會,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領會更深了,發展的信心更足了。企業將加快“走出去”步伐,努力開拓海外市場。他反映了企業在生產經營用地、公司上市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陳敏爾一一作出回應,對如何解決企業困難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

陳敏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民營企業送來了浩蕩東風,標志著民營經濟大發展的又一個春天到來。我們開展走訪服務民營企業活動,就是要在走訪服務中深化學習、深化落實,把服務企業工作搞得更好,推動民營經濟取得新發展、大發展。這次走訪,看到企業發展勢頭好、企業家精神面貌好,很受鼓舞、倍感振奮。當前企業遇到的困難是發展中的困難、前進中的問題、成長中的煩惱,一定能在發展中得到解決。希望廣大民營企業順應科技進步和市場變化,抓住大數據智能化發展機遇,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做好主業,努力走向更加廣闊的舞台,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陳敏爾強調,民營經濟是重慶發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營企業家是重慶發展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市委、市政府堅定不移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態度是鮮明的,立場是堅定的。各級各部門要扎實開展走訪服務民營企業活動,切實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黨中央的方針政策傳遞到每一個民營企業,立說立行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維護好民營企業的合法權益,讓企業輕裝上陣、聚力發展。走訪服務要做到全覆蓋、注重精准化、突出實效性,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重中之重,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不斷增強民營企業的獲得感。要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各級領導干部要守住底線、積極作為、靠前服務,依法合規、真心實意支持民營經濟發展。

北碚區和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走訪活動。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