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與中國科學院簽署合作協議 李希白春禮馬興瑞出席活動

2018年11月19日15:2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11月18日,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化省院創新合作,省政府與中國科學院在廣州簽署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合作協議。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見証雙方簽約。

雙方簽約前,白春禮、馬興瑞共同出席廣東、中國科學院全面戰略合作領導小組會議。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國科學院長期以來對廣東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充分肯定自2009年廣東省與中科院啟動全面戰略合作以來所取得的成果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並發表重要講話,明確要求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廣東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抓緊抓實辦好,並強調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希望雙方以此次省院全面戰略合作領導小組會議為契機,進一步完善省院合作機制,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加強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打造創新人才高地,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創新型國家建設作出新貢獻。

白春禮對廣東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中科院事業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中科院高度重視雙方合作,把廣東作為其開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科技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區域之一。希望雙方抓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大機遇,在重大科技基礎設施與高水平研究機構建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科教融合等方面繼續開展緊密合作,為國家建設“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廣東省副省長黃寧生、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濤簽署協議。根據合作協議內容,省院雙方將共同爭取建設珠三角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共建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高水平科研機構、成果轉移轉化服務平台、廣深科教融合園區,推動重大科研任務與成果落地轉化,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