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河北省考察 李鴻忠王東峰等出席

2018年11月19日14: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我省考察

11月15日至16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和石家庄市考察。這是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在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參觀考察。 記者 趙 威攝

11月15日至16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率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和石家庄市考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出席活動。

在石家庄舉行的河北省·天津市工作交流座談會上,張國清、許勤分別介紹了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推進津冀協同發展情況。

李鴻忠說,此次來河北省學習考察是一堂生動的黨性教育實踐課,我們現場接受了“趕考”理念的深刻教育,深化了對堅守革命初心、牢記“兩個務必”的思想認識﹔現場接受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北正定發源、實踐、起航的深刻教育,真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真摯的為民情懷,更加堅定了筑牢“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現場接受了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思想的深刻教育,充分感受到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理念要求,令人深受啟發。要把學習收獲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增強在新時代“趕考”的責任感緊迫感,以更大的決心力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李鴻忠指出,天津與河北共同肩負著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政治任務。長期以來,河北給予天津巨大支持,全市人民銘記在心。天津將發揮自身優勢,深化兩省市合作,共同落實好重大國家戰略。一是主動服務雄安新區,堅持河北有什麼需要、雄安新區有什麼需要,天津全力支持配合,為新區規劃設計、開發建設、港口交通等提供服務。二是學習借鑒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思路理念,對標“雄安質量”,提升天津城市發展水平。三是深化津冀對接協作,推進天津至北京新機場聯絡線項目,加強環境治理和港口合作,深化產業協同創新。四是升級加力推進津承對口幫扶,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天津市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向天津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說,天津與河北歷史淵源深厚,地相連、人相親。近年來,天津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干部群眾,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團結一心,凝心聚力,不斷開創新時代各項工作新局面。天津在改革開放、調結構促轉型、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港口與北方國際航運中心建設、高等教育與職業教育等方面創造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河北認真學習借鑒。

王東峰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6次視察河北,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為河北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作為政治之責、為政之要,推動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我們將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此次考察為契機,全面學習天津、對接天津、服務天津,在落實重大國家戰略上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先后參觀考察了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石家庄市正定縣塔元庄村、正定南城門和榮國府、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西柏坡紀念館和中共中央舊址,並向五大書記像敬獻花籃。

天津市領導張玉卓、李毅、孫文魁、金湘軍,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邢國輝、高志立、范照兵、周仲明、張古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