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黃坤明:著力打造有中國特色、有國際影響力的權威知識寶庫

2018年11月18日15:5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黃坤明:著力打造有中國特色、有國際影響力的權威知識寶庫

  黃坤明在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成立40周年暨中國百科出版事業發展座談會上強調

   著力打造有中國特色、有國際影響力的權威知識寶庫

  與改革開放同行——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成立40周年暨中國百科出版事業發展座談會1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繼承發揚優良傳統,自覺擔當職責使命,努力將新版《中國大百科全書》打造成有中國特色、有國際影響力的權威知識寶庫。

  黃坤明指出,《中國大百科全書》是伴隨著改革開放而起步和發展起來的。40年來,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匯聚科技界、學術界等各方面專家學者,先后編纂出版《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一版、第二版,建立起了富有中國特色的百科知識體系,為發展中國百科出版事業、繁榮社會主義文化作出了重要貢獻。

  黃坤明指出,編纂新版《中國大百科全書》是一項國家基礎性文化工程,黨中央高度重視、寄予厚望。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新要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四個自信”,堅守高端學術品位,積極創新編纂理念、出版手段、傳播方式,組織動員各方力量統籌推進紙質版、網絡版及外文版的編纂出版,努力以“十年磨一劍”精神鑄造無愧於時代的傳世精品,確保經得起讀者檢驗、經得起歷史檢驗。(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