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2018年11月18日09: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爾茲比港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攝

  人民網莫爾茲比港11月17日電  (記者杜尚澤、雷達)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莫爾茲比港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習近平指出,智利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南美洲國家,中智關系長期走在中拉關系前列。新形勢下,我們要繼續推動中智合作再上新台階。我祝賀你第二次擔任智利總統,相信在我們共同引領下,中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一定會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為提升中拉整體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智已經簽署“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協議,下一步要確定重點領域和項目,爭取實現早期收獲。要充分發揮雙邊合作機制作用。要以中智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為契機,推動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優化貿易結構,深化投資合作,扎實推進重大互聯互通項目。2020年中智將迎來建交50周年,雙方要共同辦好一系列慶祝活動。中方願同智方加強科技、南極等領域合作。中方支持智利明年主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共同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

  皮涅拉表示,智中關系牢固並強勁有力。中國是智利第一大貿易伙伴和主要投資來源國。智中自貿協定升級協議為兩國合作開辟了更加廣闊的空間。智利願同中國密切高層交往,深化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科技等領域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智方期待著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明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8日 02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