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關於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有關通報精神等

2018年11月17日14:1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規矩貫穿各項工作

■黨中央嚴肅查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引為鏡鑒,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扎實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當前要認真做好首屆進博會總結工作,把服務保障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固化下來,推動形成常態化城市保障模式。抓緊啟動第二屆進博會籌備工作,積極探索市場化手段、長效化機制、常態化運作。要著力放大溢出帶動效應,不斷提升新一輪對外開放水平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總工會、團中央、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關於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的有關通報精神以及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精神。會議聽取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情況匯報,研究實施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實際,努力開創上海群團工作新局面。要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突出思想引領,引導廣大工人、青少年和婦女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要切實服務工作大局,廣泛動員所聯系的群眾,為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上海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而努力奮斗。要進一步聯系服務好群眾,千方百計為他們保障權益、排憂解難,真心誠意辦好事實事。要不斷加強隊伍建設,進一步深化群團改革,持續夯實基層基礎。

會議指出,黨中央嚴肅查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對相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出處理,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嚴格保護生態環境的堅定決心。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引為鏡鑒,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扎實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對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明確責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穿各項工作之中,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恆糾“四風”、正作風,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變形變異新動向,強化監督管理,以優良作風保障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深化細化“四責協同”責任機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派駐監督的重要論述,按照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的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准確把握黨中央推進改革的精神和要求,緊密結合上海實際抓好落實。要加強組織領導,明確時間節點,倒排工作任務,加大推進力度,確保如期完成我市派駐機構改革各項任務。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取得了圓滿成功,全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全員參與、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出色完成了城市服務保障任務。當前要認真做好首屆進博會總結工作,把服務保障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固化下來,推動形成常態化城市保障模式。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進博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提出的“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的要求,抓緊啟動第二屆進博會籌備工作,積極探索市場化手段、長效化機制、常態化運作。要著力放大溢出帶動效應,不斷提升新一輪對外開放水平。

會議審議通過《上海市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細則》,強調要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認識,加快建立健全“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要在抓落實上下功夫,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排摸、分析、研判各自分管領域的安全風險,切實管控風險,壓實責任,守牢安全底線。

會議指出,做好政協工作必須抓好黨的建設,全市政協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牢固樹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總體要求,更好發揮政協組織中共產黨員的作用,把全市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充分調動各方面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為推進上海改革發展形成強大合力。

會議還聽取了《上海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實施情況中期評估匯報,並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