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曾卿主持召開五屆廣安市政府第26次常務會議

2018年11月16日07:42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14日下午,(廣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主持召開五屆市政府第26次常務會議。會議學習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實施“一干多支”發展戰略推動全省區域協同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研究了全市新增建設用地規模指標調劑等事宜,審議了《市屬國有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車補標准》等事宜。

會議指出,《指導意見》是(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的集中體現之一。各地各部門在貫徹落實中要與市委五屆六次全會精神相結合,找准工作切入點、著力點,搶抓機遇、順勢而為,推動廣安各項工作融入全省(四川省)大局、服務全省大局,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建設經濟強省貢獻廣安力量。

會議指出,當前,全市新增建設用地指標供需矛盾依然突出,要按照“保落地、保開工、保當期”原則,科學合理調劑,全力保障省、市重點項目用地指標,充分滿足基本民生項目用地指標,精簡壓縮一般性項目或投資效益不明顯、投資回報不明確項目用地指標,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要素保障。要建立規范標准的土地出讓保底價議價機制,建立議價專家庫、保障專家議價權、實行民主議價制,確保議價過程對議價結果產生不可逆、決定性影響。

會議指出,城市建筑是城市形象的重要體現,要轉變規劃、建設理念,不唯容積率確定建筑的密度、高度,科學合理在城市建筑上進行“瘦身增高”的美學設計,拓寬城市建筑地表活動空間,拔高城市建筑空中居住空間,拉開城市建筑相鄰距離空間,讓城市整體充滿現代氣息。(記者 孫維鐵)

(責編:趙亮、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