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江蘇省揚州市政協主席朱民陽率隊在廣安市考察 李建勤會見

2018年11月16日07:39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14日至15日,江蘇省揚州市政協主席朱民陽率隊來我市(廣安市)考察。考察期間,市委書記李建勤會見了朱民陽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動兩地務實合作、產業轉移、優勢資源互補等事宜進行了交流。

李建勤對朱民陽一行來廣安考察表示歡迎。他說,廣安擁有偉人故裡、川東門戶、濱江之城、紅色旅游勝地四張名片,具有小平故裡的優勢和緊鄰重慶的優勢,是長江上游重要節點城市,擁有鄧小平故裡、華蓥山兩大紅色基因。當前,廣安正全面貫徹落實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主動融入重慶發展,與深圳等地共建飛地產業園區,積極承接東部沿海產業轉移,突出發展裝備制造、電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醫藥等重點產業,大力實施城市提質和鄉村振興“兩大工程”,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

李建勤表示,作為內陸城市、農業大市,廣安經濟社會發展同東部發達地區相比還有不小差距。但處於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關鍵時期的廣安后發優勢明顯,承接產業轉移空間和人口紅利巨大。希望揚州將更多先進理念和發展經驗帶到廣安,加強兩地在產業投資、項目引進、文化往來等方面的對接,尋找合作契合點,拓展合作領域,實現共贏發展。同時,廣安將堅持依法依規,全力以赴做好服務,盡最大努力為落地產業項目營造好的環境、創造好的條件。

朱民陽說,廣安是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的家鄉,此次廣安之行,既是感恩之行,又是尋求合作之旅。通過前期考察,充分感受到了廣安“四張名片”的魅力和“兩大優勢”所蘊含的發展機遇。廣安各級領導干部充滿了正能量和干事創業激情,“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正在這裡加速構建。揚州將支持在廣安投資企業,建設好小平同志家鄉,並進一步宣傳和推介廣安,鼓勵和帶動更多的產業項目落戶廣安,以實際行動助推偉人家鄉經濟發展。

在廣安期間,朱民陽一行還前往岳池等地考察。(記者 張飛 蔣師帥)

(責編:趙亮、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