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5省市黨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不斷開創新時代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16日13:42    來源:中國婦女報

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並發表重要講話后,天津、浙江、福建、湖北、江蘇等省市黨委常委會近日陸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並研究部署當地婦女工作。

11月14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黨中央關於婦女工作的根本要求,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婦女和婦聯干部的關心關懷。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一當代中國婦女運動的時代主題,堅定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信心。各級婦聯組織要堅守政治定位、政治職責,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始終,把聯系和服務婦女作為工作生命線,深化婦聯改革,推動婦聯組織全覆蓋,重心向下,傾聽呼聲訴求,傾力排憂解難,彰顯婦聯組織凝聚力。要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以幸福“小家”帶動和諧“大家”。

11月13日,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聽取浙江省婦聯關於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匯報。省委書記車俊充分肯定婦聯工作,並對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提出具體要求。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婦聯工作的關心和重視,進一步增強做好婦聯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黨的群團工作是黨治國理政的一項經常性、基礎性工作,是黨動員廣大人民群眾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奮斗的重要法寶。婦聯工作是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這次大會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工作水平,努力開創浙江婦聯工作新局面。

11月14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福建省婦聯匯報了中國婦女十二大以及福建省代表參會的有關情況。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國婦女十二大開幕會,並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億萬婦女的親切關懷,對婦女事業的高度重視。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為婦女事業健康發展、婦聯組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全省各級婦聯要加強對廣大婦女的思想政治引領,維護好婦女權益,發揮好婦女獨特作用,引導更多婦女積極主動投身新福建建設。要全面加強婦聯組織黨的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強化隊伍建設,創新方式方法,推動婦聯改革向縱深推進。

11月12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開創新時代湖北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新局面。要始終堅持黨對婦女工作的全面領導,重視和加強婦聯干部隊伍建設,積極解決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各級婦聯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引導全省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以更實舉措推進婦聯改革,切實增強婦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積極引導廣大婦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切實”“四個著力”殷殷囑托,在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中建功立業﹔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真正成為廣大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

11月9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聽取了省婦聯關於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省婦聯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及省婦女十三大籌備情況的匯報。省委書記婁勤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一要在強化政治引領上展現新作為。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承擔起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二要在發展婦女事業上開創新局面。圍繞高質量發展大局,積極開展巾幗建功立業活動,更加有力地支持婦女創業創新、保障婦兒權益。三要在深化婦聯改革上務求新成效。圍繞強“三性”去“四化”,推動改革再出發,讓婦聯真正成為婦女工作的堅強陣地和婦女群眾信賴的溫暖之家。

(記者 高麗 姚改改 吳軍華 姚鵬 茹希佳)

(責編:沈王一、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