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天津市183個項目獲智能制造專項資金支持

2018年11月16日08:2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全市183個項目獲智能制造專項資金支持

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期間,我市發布《關於加快推進智能科技產業發展若干政策》,設立了百億智能制造財政專項資金、千億級智能科技產業基金,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我市各大企業紛紛提出申請,希望獲得智能制造專項資金的支持。記者昨天從市工信委獲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安排2018年智能制造專項資金項目183項,市區兩級財政支持資金6.2億元,預計帶動項目投資約60億元。

市工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會后,工信委馬上著手編制了落實《天津市關於加快推進智能科技產業發展若干政策》的實施細則,提出了“智造十條”政策,並邀請國家部委和科研院所的專家組成專家組,對各部門推薦的259名專家進行篩選,最后確定214名專家進入智能制造專項資金項目專家庫。同時,為了積極宣傳“智造十條”,市工信委組織了多次專題政策解釋和宣講會,與市財政局等相關單位一起宣講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及項目申報、管理政策等。

記者在採訪中獲悉,已過評審的183個項目中,包括支持類項目109項﹔獎補類項目74項。共涉及8個支持方向:支持企業智能化升級45項,支持工業互聯網發展8項,支持機器人產業發展壯大32項,支持加快大數據產業發展 5項,加快培育新興產業23項,加強智能科技領域軍民融合發展40項,提升智能科技研發創新能力25項,培育引進骨干企業5家。

天津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其剛剛建設完成的新第一生產線項目是豐田公司在全球最先進的工廠。此項目已通過“智造十條”的智能化改造項目資金支持,公司將充分利用這次的政策利好,進一步增強項目智能化水平,建成無人化一體化的樹脂車間和裝涂車間,並採用AGV技術替代傳統生產線,對生產線進行徹底革命。(記者 吳巧君)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