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陝西省與交通運輸部舉行座談會 楊傳堂出席並講話 胡和平主持 劉國中匯報

2018年11月14日15:2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與交通運輸部舉行座談會 楊傳堂出席並講話 胡和平主持 劉國中匯報

11月13日,我省與交通運輸部在西安舉行座談會,共商交通運輸發展和交通扶貧大計。

全國政協副主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出席並講話。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省長劉國中匯報我省交通運輸發展情況。省政協副主席李曉東參加會議。

楊傳堂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近年來陝西交通運輸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發展和“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論述,為交通強國建設、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陝西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中央各項部署,完成好交通扶貧各項任務﹔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把擴大有效投資和精准補齊短板結合起來,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進結構轉型,實施鐵路運營能力提升、多式聯運提速等工程,打好交通領域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化體制改革,完善運行機制,創新政策舉措,為綜合交通體系建設提供陝西方案。楊傳堂強調,交通運輸部將一如既往支持陝西交通運輸事業發展,希望陝西加強頂層設計、推進重點突破,力爭在綜合交通、智慧交通、區域交通一體化等方面走在前列。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交通運輸部長期以來支持陝西發展表示感謝。他說,陝西將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交通強國建設的戰略部署,落實交通運輸部各項要求,把交通運輸事業擺在基礎性、全局性地位,發揮區位、門戶等優勢,加快發展綜合交通、樞紐交通,構建陸空聯動、多式聯運交通體系,推動我省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認真落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高標准建設“四好農村路”,持續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抓好交通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劉國中說,近年來,我省牢記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扎實”要求,全面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強力推進交通脫貧攻堅,深化綜合運輸改革,交通運輸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希望交通運輸部繼續支持陝西建設交通強省。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