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來桂調研

2018年11月14日13:3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來桂調研

11月11日至13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巴特爾率調研組,就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籌備工作和脫貧攻堅工作,深入南寧市、百色市的慶祝活動場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扶貧產業基地、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等地進行實地調研。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巴特爾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民族工作,對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脫貧奔小康步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多次進行強調部署。廣西各級黨委、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深化,各民族共同團結進步的基礎更加鞏固。希望廣西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開放40周年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為新起點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要聚焦精准脫貧這一要求,提高脫貧質量、鞏固脫貧成果,確保如期實現脫貧。要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謀劃長遠發展、壯大農業產業,抓好村容村貌和鄉風文明建設等工作,加快鄉村振興步伐。要以建設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為抓手,不斷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全面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確保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邊疆鞏固。巴特爾強調,辦好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慶意義重大。要堅決貫徹中央提出的“隆重熱烈、儉朴務實、突出政治性”的原則要求,抓緊抓實抓細最后階段籌備工作,把大慶活動辦的讓黨中央放心、讓全國人民滿意。

調研期間,巴特爾一行同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負責同志舉行了工作會談。

自治區領導孫大偉、范曉莉、王小東、黃偉京、王躍飛、黃俊華、彭曉春分別參加上述有關活動。(記者/藍鋒 董文鋒 魏恆)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