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共商深化兩省合作事宜 李希王東峰等參加有關活動

2018年11月14日13:3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共商深化兩省合作事宜

11月11日至13日,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12日,兩省在廣州召開座談會,共商深化合作事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河北省省長許勤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會議。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河北長期以來給予廣東改革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河北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各項事業取得顯著成績。當前,廣東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與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和對廣東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體學習領會、整體貫徹落實,抓住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邊學習邊調研邊落實,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我們要認真學習借鑒河北的好經驗好做法,努力把廣東工作做得更好。

李希指出,廣東與河北經濟社會發展互補性強,聯系日益緊密,希望兩省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不斷提升合作發展的質量和水平。一是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互學互鑒、相互促進,共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二是在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以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上,深入交流、加強合作,發揮各自優勢,推動協同發展。三是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空間,加強政府、企業等各方面聯系溝通,深化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旅游開發、體育文化等領域合作,攜手共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對廣東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王東峰說,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廣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成績,我們要認真學習廣東忠誠擔當的政治自覺、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引領開放的全球視野、干事創業的務實作風。

王東峰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6次視察河北,作出“四個加快”“六個扎實”“三個扎扎實實”和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籌辦北京冬奧會等重大國家戰略,為河北發展帶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河北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堅定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奮力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我們將以此次到廣東考察學習為契機,與廣東省在實施重大國家戰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壯大沿海經濟、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上務實合作,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在冀粵大地落地見效。

在粵期間,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先后前往廣州佳都集團、琶洲互聯網創新集聚區、東塔金融中心,深圳市民中心、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等考察交流。

廣東省領導王偉中、林少春、張碩輔、傅華、黃寧生、歐陽衛民,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河北省領導焦彥龍、高志立、王浩、范照兵、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李謙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