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上海市委中心組舉行學習會 李強主持會議

2018年11月14日09:25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全力落實好中央交給上海的重大任務

  市委中心組昨天下午舉行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和考察上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聯系工作思想實際交流學習體會。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全市上下的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全市上下要原原本本學習、專心致志研讀,用心感悟思考,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弄懂做實,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往心裡去、往深裡走、往實處落,全心全意、全力以赴落實好中央交給上海的重大任務,勇於挑最重的擔子、啃最難啃的骨頭,發揮開路先鋒、示范引領、突破攻堅的作用,努力為全國改革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市委副書記尹弘,市委常委廖國勛、周波、鄭鋼淼、陳寅、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凌希和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廖國勛、周波、翁祖亮、周慧琳、吳清、彭沉雷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分別談了認識體會、思想感悟以及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

  李強在交流學習體會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思想深邃、語重心長,彰顯了強大的真理力量和真摯的為民情懷。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這座城市充滿感情,對上海人民充滿牽挂,對上海工作寄予厚望,給予我們極大鼓舞和鞭策。全市各級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交給上海的任務和提出的要求落實好。要始終堅持把上海未來發展放在中央對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上,放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下,放在全國發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國家對長江三角洲區域發展的總體部署中來思考和謀劃,跳出上海看上海,立足全國看上海,在服務全國中發展上海,發揮中心城市應有的輻射和帶動作用。要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汲取堅定前行的勇氣和力量,抓住機遇、扛起使命、擔起責任,更加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工作,努力交出滿意答卷。

  李強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推動講話精神入腦入心。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下功夫學,深入領會講話的基本內容,掌握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真正學通弄透、融會貫通,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要堅持對標,找出差距,提高認識、提升境界。要運用群眾語言和靈活方式,擴大宣傳覆蓋的廣度,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

  李強強調,要緊密聯系改革發展實踐,真正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成為全市上下的思想引領和行動指南。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長遠的眼光、更寬廣的視野,對各項工作進行再審視、再謀劃、再提升,隻爭朝夕、想深想透,扎扎實實為今后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要面向全球、面向未來,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把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在上海証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實施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這三項新的重大任務落實好。要結合新形勢新使命,深入推進“五個中心”建設,與時俱進地提出和實施新的重大任務和重點舉措。要在現有基礎上,細化深化黨的建設、城市管理、社會治理等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再攀新高峰,更好體現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李強指出,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一項一項、一條一條抓好落實。謀事要實,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任務,形成有力的方案支撐、項目支撐和制度創新支撐。措施要實,一條一條梳理,一項一項分解,提出的各項工作舉措要有可行性和操作性。作風要實,要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干給一級看,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題調研,認真傾聽基層的呼聲、企業的心聲,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各項工作始終。(記者 談燕)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