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2018年11月14日08:3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以實際行動落實“兩個維護”

9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的有關通報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處理決定,深刻吸取教訓,引以為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實際行動落實“兩個維護”。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黨中央嚴肅查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對相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出處理,充分表明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狠抓黨的政治建設、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充分表明了狠抓生態環境保護、持之以恆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堅決態度,是對各級黨委的鄭重警示和深刻教育。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作為重要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會議指出,落實“兩個維護”必須堅持知行合一、重在於行。對於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必須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市委要負起總責、首責、全責,層層壓實責任。要對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跟蹤問效,對存在問題自查自糾。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扎扎實實做好生態濕地保護、生態屏障建設等工作,狠抓散亂污企業治理,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持以效果為導向,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敢於動真碰硬,敢於觸及矛盾,切實解決貫徹落實中“上熱中溫下冷”問題。(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