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同德國外長舉行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

2018年11月14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3日同德國外長馬斯在北京舉行第四輪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雙方一致認為,在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德應深化全方位戰略合作,共同堅持多邊主義,維護全球自由貿易體系。

王毅表示,中方願與德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第四次工業革命契機,深化雙邊經貿往來,拓展在人工智能、物聯網及數字化等領域合作,推動中德務實合作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邁進。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中國支持歐洲自主選擇的一體化進程。

馬斯表示,德方高度贊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視中國為優先的戰略合作伙伴。德國致力於促進亞歐互聯互通,對“一帶一路”倡議持積極開放態度,希抓住中國新一輪開放契機,加強與中方經貿合作,進一步釋放兩國合作潛力。德方贊賞中方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願與中方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溫馨)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4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