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多地省區市黨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為婦聯組織開展工作服務大局創造良好條件

2018年11月13日14:33    來源:中國婦女報

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並發表重要講話后,新疆、北京和河北、湖南等省(區市)黨委常委會近日陸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並研究當地貫徹意見。

11月10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更好地組織動員全區各族婦女走在時代前列,在穩定發展一線建功立業。要加強黨對婦女工作的領導,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於婦聯工作的全過程和各種活動,引導各族婦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信心。要教育引導各族婦女牢牢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當代中國婦女運動的時代主題,最大限度調動婦女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在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和樹立良好家風方面的獨特作用,展現出“半邊天”的別樣風採。要深化婦聯組織改革,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聯系和服務婦女作為工作生命線,把力量配備、服務資源更多向基層傾斜,使婦聯真正成為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

11月7日,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黨對婦女工作的領導,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於婦聯開展的各種活動。廣泛開展“巾幗建新功”系列行動,發揮“半邊天”作用。把握和不斷滿足婦女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做好家庭工作,深化尋找“最美家庭”活動,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扎實落地生根。深化各級婦聯組織改革,把力量配備、服務資源更多向基層傾斜,使婦聯真正成為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會議還研究了北京市貫徹意見。

11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與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保持婦女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重要作用,團結引導廣大婦女積極投身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依法維護婦女權益,著力推動婦女全面發展,切實為困難婦女解難題、辦實事,大力推進家庭文明建設,不斷加大婦聯改革力度,努力開創全省婦女工作新局面。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認真解決婦聯工作面臨的實際問題,重視培養使用婦女干部,為婦聯組織履行職責提供堅強保障。

11月9日,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把婦聯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謀劃和定位,切實擔負起代表和維護婦女權益、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的重要任務,不斷提升婦聯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加強婦女思想政治引領,發揮婦女的獨特作用,動員婦女在新時代改革發展穩定第一線建功立業﹔要把聯系和服務婦女作為工作的生命線,深入細致做好婦女工作,做婦女群眾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自身建設,推進婦聯改革,不斷提升婦聯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及時地幫助婦聯組織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婦聯組織更好地開展工作、服務大局創造更好的條件。

(記者 徐旭 王江平 周麗婷 鄧小波)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