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深入天津市寧河區七裡海濕地調研生態保護修復工作

2018年11月13日10:0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守護好“京津綠肺”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寧河區七裡海濕地調研生態保護修復工作。這是2016年10月份以來,李鴻忠第六次到七裡海濕地調研。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更高的工作標准,扎實推進七裡海濕地生態保護修復工作,守護好“京津綠肺”。

李鴻忠首先來到七裡海西海南岸察看濕地現狀,聽取環保督察整改有關情況匯報。自2017年5月起,寧河區根據市委、市政府的決定,對七裡海公園游樂設施等230處建筑物進行全部拆除,核心區實行封閉管理,補種各類生態草,恢復濕地的自然原貌和生態功能。目前,濕地保護修復“十大工程”正有序推進,核心區圍欄工程已經進場,即將啟動鳥島生態保護修復等工程。李鴻忠欣慰地說:“整改前后對比很有說服力。寧河區委、區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工作力度很大,效果很實,應當充分肯定。”腳下原有的觀光甬路上,生態草過膝齊腰。李鴻忠來到濕地岸邊,聽取了解蘆葦修復、鳥類保護、巡護防護等工作進展情況。隨后,李鴻忠登上停靠在七裡海大道旁的視頻通訊車,觀看無人機航拍的實時畫面。濕地核心區的連片葦海與水泊掩映,蔚為壯觀。

李鴻忠就推動濕地自然保護區生態恢復建設進行現場辦公,聽取了寧河區、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生態環境局、市水務局、市農業農村委負責同志有關情況匯報。

李鴻忠指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考驗著各級黨政干部的政治擔當。要自我加壓、提升治理標准,勇於直面矛盾問題,以敢啃“硬骨頭”的精神,緊緊圍繞國家級標准這個目標,以七裡海濕地保護區治理為龍頭,進一步推進大黃堡、北大港、團泊濕地保護區和於橋水庫水岸濕地生態保護,統籌做好土地流轉、生態移民、引水調蓄、生態系統恢復等各項工作。濕地建設堅持“留白、留綠、留朴”,最大限度保留自然風貌,減少人工干預,保留質朴野趣之美,留住山水鄉愁。要堅決禁止核心區一切與管理保護無關的活動,以對自然的敬畏之心,呵護好濕地生態環境。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一線督導,壓實河長制、湖長制,強化日常巡護,確保濕地保護修復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毅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