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2018年11月13日09: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本市將於11月15日正式啟動今冬供暖,7日零時起已開始點火試運行。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在檢查今冬採暖季供暖保障工作時強調,群眾溫暖過冬一刻都耽誤不得,要把供暖安全穩定運行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供暖服務保障工作,提升應急保障能力,積極回應市民訴求,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確保群眾溫暖過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一同檢查。

馬連道供熱廠是西城區區屬區域鍋爐房,肩負著周邊約1.4萬戶居民的供暖任務。蔡奇、陳吉寧走進供熱中心控制室,察看操控室與鍋爐運行情況,了解區域性供暖保障、供熱廠低氮改造等情況。去年這裡實施了“鍋爐低氮技術”改造工程,氮氧化合物排放量下降明顯。蔡奇還詢問了近期居民就供熱反映的主要問題,要求及時做好排查檢修。隨后,他又與供熱廠應急搶險服務保障人員逐一握手慰問說:“辛苦我一個,溫暖千萬家。群眾溫暖過冬,要靠咱們這支隊伍!”蔡奇叮囑他們加強在崗值守,一有情況就第一時間出現在搶修現場,全力保障群眾供暖。

2014年底投產運營的北京京西燃氣熱電有限公司,位於本市四大熱電中心之一的西北熱電中心。蔡奇來到三層規劃沙盤前察看公司整體規劃建設與運行情況,走進機器聲轟鳴的主控室平台,了解發電供熱機組的檢修與調試情況。他說,這裡是北京主要的供熱源,要加強安全生產,尤其注重對老舊小區的設備檢修,不能出任何差錯。當看到供熱車間一塵不染時,蔡奇高興地說,供熱企業要加強管理,提升技術性能,在節能減排方面當好排頭兵。

在由京能集團與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共同籌建的供熱服務保障中心,蔡奇認真了解今冬供暖維護、應急保障物資、搶險隊伍與設備准備情況。當得知這裡的服務標准是“一分鐘接聽電話,十分鐘派單,一小時搶修人員到位”時,蔡奇說,要全力保障重點區域採暖季供暖安全,“81熱線”始終暢通,隨時上門服務。

市領導崔述強、隋振江,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檢查。(記者 陳濤)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