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劉緒貽逝世

2018年11月12日09:5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劉緒貽逝世

  中國共產黨黨員、著名歷史學家、社會學家、武漢大學教授劉緒貽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11月10日在武漢去世,享年106歲。

  劉緒貽同志,1913年5月出生於湖北省黃陂縣。1940年獲清華大學學士,1947年獲芝加哥大學碩士,歸國后執教於武漢大學。新中國成立后,先后擔任武漢大學協助接管委員會主席、武漢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兼代理秘書長,195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4年任美國史研究室主任,1989年離休。

  劉緒貽同志是中國美國史研究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是中國美國史研究會創立者之一,多次獲得國家級及省部級獎項。主編和參與撰寫的美國史專著有《美國通史》(六卷本)、《富蘭克林·D·羅斯福時代(1929—1945)》等多部,相關譯著有《注視未來——喬治·布什自傳》等10余部。在社會學方面獨撰、參撰和主編的著作有《改革開放的社會學研究》等。

  劉緒貽同志曾擔任中國美國史研究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湖北省社會科學院特邀兼任研究員,中國美國史研究會、中國社會學學會、天津市社會科學院顧問,《美國歷史雜志》國際特約編輯。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