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婦女十二大代表深入基層宣講 把期望化為每一天的踏實行動

2018年11月12日13:01    來源:中國婦女報

“五天北京行,五年代表責,未來會如何?我心中已經有了一幅美好的藍圖和期望,將化為每一天踏踏實實的行動,去印証自己的選擇。”“這是我們首場婦女十二大精神宣講快板表演,接下來,我們還將帶著節目走進更多村社。”……連日來,各地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深入基層,以接地氣、有深度、入人心的方式分享參加中國婦女十二大的體會,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

“婦女工作要到位,教育水平在提升,傳承和美新家風,促進社會更文明,喜慶婦女十二大,巾幗齊努力,祖國更強大……”11月8日,一場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進社區活動在重慶永川區中山路街道興龍湖社區拉開帷幕,活動上,永川區“百千萬巾幗大宣講”志願小分隊通過歌舞、快板、小品、三句半等形式宣傳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

志願小分隊隊員邱曉玲,是快板節目的作詞者,她告訴中國婦女報·中國女網記者,在拿到區婦聯給的中國婦女十二大相關宣傳資料后,她連夜寫好了快板詞,第二天便召集姐妹們前來排練,在興龍湖社區的這場表演是她們的首場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宣講快板表演,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她們還將帶著節目走進更多村社。

當天,永川區婦聯還在興龍湖社區舉辦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學習宣講會,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永川區婦聯兼職副主席、朱沱鎮港口社區書記文紹英向社區婦女姐妹們傳達學習了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文紹英告訴記者,在11月2日下午回到社區后,她懷著激動的心情,連夜做了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宣講PPT,隨后向社區姐妹進行了傳達學習。之后,她還將向各鎮街婦聯干部傳達學習,並通過婦聯干部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帶到更多婦女姐妹身邊。

11月9日上午,武漢市婦聯巾幗園會議室,隨著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武漢市武昌區融智家庭社區指導中心主任潘蘭的深情宣講,武漢市、區婦聯干部學習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輔導培訓班也正式開班。

“作為一名社會組織的代表,能夠參加這樣一次盛會,是莫大的幸福,也是責任。”潘蘭結合自己的工作,通過講述自己參加大會的感受和親身經歷,與在座的婦聯干部分享了自己參加中國婦女十二大的體會。

開班現場,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武漢市婦聯主席徐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對各級婦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作出了安排部署。來自武漢的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范春艷和潘蘭受邀“回娘家”,與姐妹們共同分享了參加中國婦女十二大的親身經歷和切身體會,共話婦女工作的未來與發展。

“我是一名工作在一線的倒班女工,能夠參加盛會,我要感謝國家將婦女代表大會的代表名額向一線傾斜。”湖北中煙工業責任有限公司武漢卷煙廠PG操作工范春艷含著熱淚,向大家講述了自己由一名普通的卷煙機包裝操作女工成長為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的心路歷程。

“‘五天北京行,五年代表責,一生婦聯情,終身做表率’。從北京回來,大家對我的稱呼又多了一個‘潘代表’,這讓我有了更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潘蘭的一席話,引來陣陣掌聲。

(記者 強洪 許真學 李伶俐)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