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學深悟透求實效 履職盡責謀實招

各地婦聯組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

2018年11月10日12:45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求實效 履職盡責謀實招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把廣大婦女團結在黨的周圍,聽黨話、跟黨走,團結帶領婦女建功新時代,連日來,各地各級婦聯組織召開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並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

11月8日,北京市婦聯召開十三屆十次執委(擴大)會議,學習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部署相關工作任務。會議指出,各位執委和廣大婦女工作者要系統學習、深入領會,把貫徹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宣傳貫徹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與服務首都發展大局相結合,深刻把握新時代婦女工作“八個始終”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今后一個時期婦女工作和婦聯改革的目標任務,深刻把握婦聯章程作出的新調整新規范,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全國婦聯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來,把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把黨中央對廣大婦女的重視關懷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轉化為推進首都婦女事業發展的巾幗力量。會議要求,各位執委和廣大婦女工作者要大力學習宣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學習宣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重要論述,大力學習宣傳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深入開展“巾幗心向黨”系列行動,用更響亮的主旋律、更強勁的正能量,履行好黨賦予婦女工作的政治職責和使命﹔要緊緊圍繞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抓好“三件大事”,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廣泛開展“巾幗建新功”系列行動,引領廣大婦女在首都各項建設中發揮半邊天作用。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各級婦聯組織通過學習會、交流會、宣講會等多種形式,在全市廣大婦女群眾中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十二大的熱潮。南寧市婦聯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以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為指導,加強與基層婦女群眾的聯系,在婦女發展、婦女兒童維權和家庭教育等方面服務好全市廣大婦女兒童,讓婦聯真正成為黨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和紐帶。11月9日上午,來賓市婦聯在市行政中心大禮堂組織開展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來自各縣(市、區)婦聯干部、市婦聯第四屆執委等各界代表等400多人參加了會議。來賓市的婦女姐妹們用壯鄉山歌即興表達了激動豪邁的感激之情。

11月9日,江西省南昌市婦聯“交百友、進千村(社區)、訪萬戶”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宣講工作正式啟動。南昌市婦聯要求由市婦聯領導帶隊,機關部室人員參加,組成6個宣講小分隊赴各縣區開展宣講活動。南昌市婦聯提出,要發揮各級婦聯組織作用,組建巾幗宣講隊,深入基層社區、村庄、學校、企業,面向基層,面向婦女,面向家庭開展宣講。發揮全市各級婦聯執委力量,每名執委要走進1個以上村(社區)開展宣講,上門入戶3戶以上開展宣講,實現宣講工作全覆蓋。

(統稿:王德新 記者:徐旭 高峰 劉旭)

(責編:任佳暉、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