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嚴明紀律規矩 嚴格執紀監督 保障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2018年11月10日07: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6日至9日到河南省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抓好新修訂黨紀處分條例的學習貫徹,增強紀律建設的政治性、時代性、針對性,有力保障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趙樂際先后到南陽市宛城區黃河社區、桐柏縣吳灣村、信陽市南灣湖管理區、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華三大數據有限公司,看望慰問困難群眾,了解生產生活、養老保障、教育醫療、脫貧攻堅和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等情況,聽取干部群眾意見建議。趙樂際強調,各級紀委監委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黨委領導下認真履職盡責,把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重中之重,聚焦扶貧、民生領域和黑惡勢力“保護傘”等,盯住不放、一以貫之抓下去。

在主持召開紀檢監察工作座談會時,趙樂際指出,修訂《條例》是加強紀律建設的一件大事。貫徹執行《條例》,首要任務是保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紀委監委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立足職能職責,加強對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打好三大攻堅戰、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等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督促有關方面擔當盡責、主動作為。要加大力度整治影響市場主體健康發展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嚴肅查處以權謀私、錢權交易、貪污賄賂、吃拿卡要等違紀違法行為,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趙樂際強調,要加強紀律教育,嚴格執行《條例》,讓黨員干部習慣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自覺貫徹《條例》,主動接受監督。紀委監委要把自己擺進去,帶頭遵守紀律,同時要嚴格執紀、精准執紀,加強《條例》落實情況監督檢查,使鐵的紀律轉化為黨員干部的行為准則。

趙樂際還來到省紀委監委機關、信陽市和羅山縣紀委監委機關實地走訪調研,強調在履行職責過程中一定要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既要查清問題,也要保障被調查人合法權益。要適應改革要求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政治標准,加強教育培訓,提高專業化水平。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強化自我監督,做到忠誠干淨擔當。(新華社鄭州11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0日 02 版)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