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謝世楞院士逝世

2018年11月09日09:2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謝世楞院士逝世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天津市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港口和海岸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謝世楞同志,於2018年11月7日6時52分因病醫治無效,在天津逝世,享年83歲。

謝世楞同志1935年5月20日出生於浙江慈溪,1956年畢業於大連工學院水利工程系港口水道專業,先后在交通部水運設計院、中交第一航務工程勘察設計院有限公司工作。199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謝世楞同志長期致力於港口和海岸工程設計研究,尤其在深水防波堤、波浪和泥沙理論方面取得了國內外領先的獨創成果。他提出的直立堤前沖刷公式,多次在國際會議和刊物上被推薦使用,被業內稱為“謝氏理論和公式”。這一理論已被實際工程應用和推廣,並納入交通部防波堤規范,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的聲望,為我國港口建設與海岸動力設計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為我國的港口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