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王繼才先進事跡激勵國防動員系統官兵奮進新時代

2018年11月07日08:12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王繼才先進事跡激勵國防動員系統官兵奮進新時代

11月2日上午,軍委國防動員部在京舉行“時代楷模”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這是國防動員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深入開展向王繼才同志學習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

報告會上,王繼才同志妻子、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開山島民兵哨所名譽所長王仕花,灌雲縣委副書記伏開清,灌雲縣人武部政委劉軍,灌雲縣電視台記者徐雲邦,王繼才同志兒子、武警南京邊檢站執勤業務一科副科長王志國5位同志,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講述了王繼才同志扎根海島、獻身海防的先進事跡和奉獻精神,在平凡崗位做出的不平凡業績。

“說實話,剛上島的時候,我只是想守著老王一輩子,守著一個完整的家。慢慢地才明白,守島不僅守的是我們的小家,守的是組織的信任、民兵的責任,守的是人民的幸福、祖國的安寧!”報告會上,王仕花動情地講述了自己和丈夫守島32年的人生經歷,多次落淚,台下許多聽眾也淚濕眼眶。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書,王繼才同志是我們國防動員戰線上的一面旗幟。”江蘇省儀征市人武部副部長田亞威曾多次上島看望王繼才夫婦,也多次聆聽王繼才同志的先進事跡。他感慨地說,32年不是一朝一夕,王繼才的默默堅守告訴我們,無論干什麼都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干。

“哨再小,也要守好﹔路再遠,也要巡到。我和王繼才同志一樣在民兵哨所工作,他守海島,我守邊防。”聽完王繼才同志的事跡報告后,廣西那坡縣天池國防民兵哨所哨長凌尚前再次踏上巡邏路。(楊龍泉 記者 楊明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