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寄語上海:勇創國際一流城市管理水平

2018年11月07日10:3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寄語上海:勇創國際一流城市管理水平

習近平登上中國第一高樓 俯瞰上海城市風貌

上海中心大廈總高度632米,是已建成的中國第一、世界第二高樓,是上海的一座標志性建筑。2007年,習近平在上海工作期間親自審定了大廈的設計方案。6日上午,習近平來到大廈119層觀光廳。東方明珠、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楊浦大橋、世博園區……一處處經典建筑鋪展成一幅壯美長卷。習近平不時駐足觀看,同大家一起回顧上海城市建設和發展歷程。他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上海就是一個生動例証。(記者:張曉鬆、李學仁)

習近平: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

6日上午,習近平來到虹口區市民驛站嘉興路街道第一分站。幾位年輕黨員在交流社區垃圾分類推廣的做法。習近平仔細聽他們介紹自己的做法,一位小伙子告訴總書記,參加公益活動對年輕人來說都是新時尚。習近平表示,垃圾分類工作就是新時尚。我關注著這件事,希望上海抓實辦好。(記者:張曉鬆、謝環馳、李濤)

習近平寄語上海:勇創國際一流城市管理水平

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了解上海在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方面的做法。他強調,城市管理搞得好,社會才能穩定、經濟才能發展。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在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習近平希望上海繼續探索,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的超大城市管理新路子,不斷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記者:張曉鬆、李學仁、謝環馳)

習近平到張江科學城考察

張江科學城是上海科技創新的重要窗口和國家級科技高地。6日下午,習近平走進科學城展示廳,在一個個高技術展台前仔細觀看。面對現場的科技工作者,他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不我待,要進一步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性。你們現在做的事情,正是我們這個階段最重要最關鍵的,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意義重大。我們要把握機遇,創造更優質環境,優化要素配置,努力實現更多重大科技突破。黨中央支持你們。(記者:張曉鬆、李學仁)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