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逐夢新征程  激揚巾幗志

——各地婦聯組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

2018年11月06日15:22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逐夢新征程 激揚巾幗志

11月2日上午,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大會的召開,開啟了新時代婦女事業的嶄新篇章。會后,各地各級婦聯組織紛紛召開會議,第一時間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並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做了進一步的安排部署。

11月5日,天津市婦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會議指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切實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市委和全國婦聯的工作要求上來。要發揮婦聯組織廣泛聯系婦女和家庭的工作優勢、遍布城鄉社區的“半邊天家園”的陣地優勢,發揮婦聯新媒體矩陣和“星光璀璨”微信網群的快捷優勢,在全市上下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把會議精神及時宣傳到婦女群眾中去。會議要求,要在聯系和服務婦女群眾上下功夫。要以中國婦女十二大為新起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扎實開展“巾幗建新功”系列活動,做實“創新創業巾幗行動”“巾幗脫貧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引領廣大婦女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不斷增強婦女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日,黑龍江省婦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婦聯組織系統學習、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黨中央對婦女事業的高度重視、對廣大婦女的殷切希望、賦予婦聯組織的新使命新任務,深刻把握新時代婦女工作“八個始終”的根本要求、今后一個時期婦女工作和婦聯改革的目標任務,深刻把握婦聯章程作出的新調整新規范,為開創婦聯工作新局面奠定堅實基礎。結合開展解放思想推動高質量發展大討論,在全省婦女群眾和婦聯干部中組織“闖新路促振興巾幗建功新龍江”討論,把黨中央對廣大婦女的重視關懷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轉化為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巾幗力量。

4日,河南省婦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婦女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中國婦女十二大的勝利召開體現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的高度重視。省婦聯要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為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聯干部做好表率﹔全省各級婦聯要認認真真學習,把握核心要義,切實用中央精神統一思想,用大會精神激發斗志﹔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聯干部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婦女特別是困難婦女身上,把維護婦女合法權益的大旗扛在肩上,切實增強婦女兒童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廣東省婦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婦聯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團結引領廣大婦女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奮力建功新時代,為廣東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貢獻巾幗力量。

甘肅省婦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要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以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婦女工作,全面貫徹、扎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要求。准確把握總書記“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搭建平台、創新載體,凝聚巾幗力量、助力脫貧攻堅,注重家庭領域、發揮獨特作用,聚焦特殊群體、促進男女平等,深化婦聯改革、加強作風建設,最大限度地發揮婦聯組織群眾基礎深厚、聯系家庭緊密的獨特優勢,真正滿足婦女群眾的新需求、新期待,動員組織廣大婦女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事業的壯麗篇章。

湖南省長沙市婦聯召開黨組專題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婦聯組織要迅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及時向同級黨委匯報,深入基層一線、城鄉社區、婦女群眾中集中宣講,示范帶領廣大婦女群眾鼓足精氣神、鉚足一股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與新時代同行、為新目標奮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時代新女性。

河北省石家庄市婦聯召開大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要求全市婦聯系統干部要堅守理想,堅定信念,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婦聯工作的關心重視。要把准導向,落實要求,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目標任務。要“抓好五大任務、實現五個確保”。一是抓好政治引領任務,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婦女人心﹔二是抓好巾幗建功任務,確保婦聯在中心工作中有聲音、有作為﹔三是抓好權益維護任務,確保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的貫徹落實﹔四是抓好家庭建設任務,確保婦女獨特作用發揮﹔五是抓好婦聯改革任務,確保婦聯組織有活力、有吸引力。

江西省萍鄉市婦聯召開傳達學習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專題會議。會議要求全體婦聯干部把學習貫徹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按照深入學習好、廣泛宣傳好、有力落實好的要求,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引導廣大婦女群眾,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推動婦女工作創新發展。全市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干部要原汁原味進行學習,確保學深、學懂、學透,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內涵和精神實質,准確把握新時代中國婦女事業的戰略謀劃、根本任務和目標要求,不斷增強做好婦女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寧夏中衛市婦聯召開傳達學習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專題會議。婦女十二大代表、中衛市婦聯副主席王燕玲向市直各部門(單位)、區屬駐衛單位婦委會主任、沙坡頭區鄉鎮、村(社區)負責人代表、婦女創業協會、女商商會等女性社會組織負責人進行了宣講。

浙江省杭州市婦聯召開了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專題宣講會,樓倻捷、屠紅燕、張筱鳳、俞紅等四位杭州代表第一時間傳達了中央精神。會議採用杭州網視頻直播方式召開,共230多人到市婦女活動中心主會場聆聽宣講﹔同時,各區縣市婦聯在各地分會場組織婦女干部、婦女群眾收聽收看,近10萬人次集中收看、在線收看。會議要求,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的熱潮,使十二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好“引領、聯系、服務”文章,積極開展“巾幗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為發揮好婦女“兩個獨特作用”搭建更多平台。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婦女十二大精神。同日,玉林市婦聯、賀州市婦聯也召開全體干部會議,深入學習中國婦女十二大會議精神,同時對下一階段宣傳貫徹中國婦女十二大精神做了部署。

(統稿:張明芳 記者:周麗婷 高麗 鄧小波 蘇建軍 劉旭 高峰)

(責編:孫爽、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