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一帶一路與中日合作模式”研討會在東京舉行

2018年11月05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東京11月4日電  (記者劉軍國)以“‘一帶一路’與中日合作模式”為主題的研討會3日在東京舉行。與會專家學者認為,中日經濟互補性強,合作領域前景廣闊,兩國應抓住“一帶一路”建設這一契機加強合作。

日本富士通總研首席研究員金堅敏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以來,中國與沿線各國合作范圍不斷擴展,深度不斷加強,“一帶一路”倡議正成為加速推動經濟全球化發展的重要平台。

日本雙日株式會社海外業務部中國事務專員林千野說,兩國企業已在第三方市場開展了一些合作項目。日中企業各有所長,兩國企業加強合作可以取長補短,更好地在第三國開展相關業務。

本次研討會由日本華人教授會和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5日 03 版)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