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5000余名志願者助力進博會

2018年11月05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上海11月4日電  (記者曹玲娟)記者4日從共青團上海市委了解到: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開幕,5438名進博會志願者已全部上崗,助力進博會,其中96%的志願者是各高校大學生,成為此次進博會志願者隊伍的主力軍。

據介紹,進博會志願者此前已展開一段時間的試運行上崗,根據各用人單位工作要求,先后開展具體詳細的崗位培訓、實地勘察、會務籌備等實訓工作。與此同時,志願者服務組也針對日常演練中的各個環節反復演練,不斷優化措施,建立保障和交流機制,特別是針對交通、餐飲、通信等保障工作多次組織全流程演練,並根據演練情況逐步優化志願者崗位設置和志願者引導圖設計,確保試運行工作有序有效。

為辦好本屆進口博覽會,由共青團上海市委牽頭,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周邊區域、交通樞紐、商圈、酒店、旅游景點等地,還設立了315個城市志願服務站,同期上海全市有近250支城市志願服務隊伍開展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5日 01 版)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