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向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委員會第十三屆大會致賀信

2018年11月05日10:5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向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委員會第十三屆大會致賀信

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委員會第十三屆大會5日在陝西西安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衛星導航系統是重要的空間基礎設施,為人類社會生產和生活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時空信息服務,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信息保障。今年是聯合國外空會議50周年,各國應該加強衛星導航領域的國際合作與協調,促進衛星導航全球化應用,推動衛星導航為人類福祉發揮更大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衛星導航系統建設發展,積極開展國際合作。北斗系統已成為中國實施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今年底,北斗系統將面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開通服務,2020年服務范圍覆蓋全球,2035年前還將建設完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綜合時空體系。中國願同各國共享北斗系統建設發展成果,共促全球衛星導航事業蓬勃發展。希望與會代表深化交流、集思廣益,為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更好服務全球、造福人類貢獻智慧和力量。(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