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2018年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名單公布

2018年11月03日09: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記協2日正式發布2018年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援助名單和金額,7家中央新聞單位和22個省(區、市、兵團)51家地方新聞單位共80名新聞工作者獲得援助。這是中國記協連續第五年對因履行新聞工作職責殉職、傷殘或重病的新聞工作者進行援助。

  其中,王岩(沈陽日報社)等5人為因公突發疾病去世,分別獲10萬元援助金﹔周雷剛(人民網)等37人為因公導致八級以上傷殘、積勞成疾罹患大病以及因在特殊地區或環境工作染病,分別獲5萬元援助金﹔季熠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12人為因公導致九、十級傷殘或因重病導致家庭生活困難,分別獲3萬元援助金﹔韓俊(中國人口報社)等26人為在工作中受到輕傷,分別獲1萬元援助金。

  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系中國記協設立的公益性資助項目,旨在保障我國新聞工作者依法從事採訪報道活動,引導新聞工作者弘揚職業精神、恪守職業道德、承擔社會責任,切實履行新聞工作者的崇高職責和使命。援助項目實施五年來,中國記協已對來自全國各級各類新聞單位因公傷亡的157名新聞工作者發放援助金724萬元。

  據介紹,中國記協今年3月對《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實施辦法》進行了修訂,進一步擴大了援助范圍,讓援助項目惠及更多新聞工作者,努力建設溫暖的“記者之家”。(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記者史競男、余俊杰)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3日 06 版)

(責編:馬媛、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