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第十五屆長江韜奮獎評選結果揭曉

人民日報評論《領航,思想的力量開辟新時代》獲特別獎,副刊作品《大風歌》等獲一等獎﹔本報許正中獲長江韜奮獎

2018年11月03日09: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第十五屆長江韜奮獎評選結果11月2日揭曉。來自全國各級各類媒體的348件作品獲中國新聞獎,其中,特別獎5件,一等獎62件(含10件新聞名專欄),二等獎98件,三等獎183件﹔20名新聞工作者獲長江韜奮獎,其中長江系列10名,韜奮系列10名。

  特別獎獲獎作品文字評論《領航,思想的力量開辟新時代》深入追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中國、對世界的影響,縱橫捭闔的視野,沉雄大氣的文風,使其極具可讀性和信服力。文字通訊《中國反貧困斗爭的偉大決戰》生動描繪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打好扶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懈奮斗的歷史畫卷,具有全局視野和時代特色。電視專題《將改革進行到底》對中國的全面深化改革進行權威、全景報道,講述人民群眾身邊生動的改革故事,有思想、有品質、有溫度。網頁設計《央視網零首頁十九大特別報道矩陣設計》用新界面、新交互、新體驗,形成條理清晰的報道矩陣,幫助受眾對黨的十九大有更全面的認識。融媒體移動直播《兩會進行時》緊跟媒體技術變遷,實時播發兩會資訊,實現網友與代表互動,是重大會議網絡報道的又一次創新。

  一等獎獲獎作品文字消息《習近平首次沙場閱兵 號令解放軍向世界一流軍隊進發》用精練的語言,傳遞習近平主席首次在野戰化條件下沙場閱兵的實況,有強烈的現場感,又有厚重的歷史感,是此次閱兵報道的精品之作。調查性報道《甘肅祁連山:問責風暴下的生態突圍》直面問責風暴背后的故事,引發人們對實現地質勘察和環境保護雙贏等諸多問題的思考,視角獨特又引人深思。電視直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特別節目》緊扣電視報道優勢,融入全新拍攝手段,展現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的恢弘場面。網頁設計《不忘歷史  矢志復興——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精准的配色、“拭塵”的互動設計、珍貴的史料,成為去年國家公祭日“最走心的力量”。融媒體移動直播《“天舟一號”發射任務VR全景直播》創造了最近距離全程直播火箭發射的記錄,72小時的直播互動給受眾帶來沉浸式體驗。(作品目錄見第九、十、十一版)

  第十五屆長江韜奮獎長江系列10名獲獎者是(按姓氏筆畫排序):法制日報社萬學忠、人民鐵道報社畢鋒、湖南廣播電視台楊壯、西藏日報社肖濤、新疆人民廣播電台佟慧娟、山東廣播電視台范維堅、新華社趙承、浙江日報報業集團俞佳友、光明日報社耿建擴、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台)韓詠秋。韜奮系列10名獲獎者是(按姓氏筆畫排序):北京廣播電視台王秋、江西日報社王暉、海南廣播電視台孔德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任捷、人民日報社許正中、黑龍江廣播電視台沈書、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陸玉方、吉林日報社趙培光、解放軍報社胡春華、河南廣播電視台顧海紅。他們多年來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新聞志向、工作取向,爭當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牢記社會責任,敢於擔當、甘於奉獻,弘揚職業精神、恪守職業道德,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優秀新聞工作者。(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3日 06 版)

(責編:馬媛、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