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光英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2018年11月03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2日,王光英同志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胡錦濤等前往八寶山送別。這是習近平與王光英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中國現代民族工商業者的優秀代表,著名的社會活動家,中國民主建國會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的杰出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第八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七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民主建國會第三屆中央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委員,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五屆、六屆執行委員會副主席,第七屆、八屆執行委員會名譽主席,原中國光大(集團)總公司名譽董事長王光英同志的遺體,2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王光英同志因病於2018年10月29日21時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王光英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王光英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2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庄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王光英同志”,橫幅下方是王光英同志的遺像。王光英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

  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胡錦濤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王光英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王光英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王光英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王光英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3日 01 版)

(責編:馬媛、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