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陳希:把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貫穿高校辦學治校全過程

2018年11月02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天津11月1日電  (記者盛若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1日在天津調研高校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貫穿高校辦學治校全過程,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提供堅強保証。

陳希來到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歷史學院,走進學生成長社區和宿舍,詳細了解教學科研和黨的建設情況,與師生親切交談,詢問有哪些研究成果、黨組織開展了哪些活動、學習和社會實踐有什麼收獲。在天津大學圖書館黨的理論和黨史黨建學習區,與師生交流理論學習情況,鼓勵他們潛心鑽研、學深學透、知行合一﹔來到全國高校“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認真聽取工作開展情況,要求黨建工作與學術科研相促進、都過硬。在天津師范大學,觀摩了思政選修課集體備課會,要求緊扣學生思想實際,有針對性地回答學生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細做透。

在與天津市有關負責同志和部分高校黨委書記、校長座談時,陳希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高校的領導,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辦學治校的根本遵循,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鞏固馬克思主義在高校意識形態的主導地位,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要全面加強高校黨的建設,嚴密黨的組織體系,重視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抓好帶頭人隊伍建設,配強黨建力量,加強指導和培訓,增強做好黨建工作本領﹔突出政治標准,嚴把發展黨員關,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把先進標尺立起來,把先鋒形象樹起來。要全面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弘揚優良師德師風,教育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加強品德修養、增強綜合素質。要全面加強高校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心系大局、勇於擔當作為,把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落實好。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2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