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一地、一學、一路、一課  讓流動黨員“流出不褪色”

2018年10月31日15:51    來源: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近年來,江蘇省東台市利用遠程教育網點覆蓋廣、服務效率高、遠程管理便捷等優勢,積極探索遠教“四個一”工作法,不斷加強流動黨員管理,實現了流動黨員與本地黨員同等管理、同步學習、同步發展、同質提高的階段性目標。

一個陣地聚人。針對在外流動黨員學習無定所、活動無場地、效果無保障的問題,在流動黨員聚集城市打造標准統一、功能完善、學用便利的遠教站點,讓流動黨員有了“溫暖的家”。同時,按照鹽城市下發的《關於加強全市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終端站點規范化建設的實施意見》的相關要求,對無錫、成都等地的流動遠教站點進行升級改造,進一步提升了站點服務功能。

一名專員管學。為增強流動黨員學用實效,東台市明確要求市委組織部機關每名同志對接聯系一個流動黨員遠教站點,點對點負責每月固定學習日和每季度遠教培訓周學習內容的宣傳和活動指導,並對活動開展效果進行督導評價,研究解決和及時反饋流動黨員提出的要求和建議,確保將流動黨員融入到本地黨員教育管理體系,做到同管同學。

一條郵路送寶。東台市積極為各流動黨員遠教站點開辟“紅色郵路”,定期寄送東台市統一印發的黨建學習資料以及《黨的生活》《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黨建與經濟》等黨建期刊,為流動黨員提供完整翔實的黨建工作動態和家鄉發展現狀等信息,讓流動黨員學有所依,幫助他們實現個人發展與家鄉發展同頻共振。

一堂黨課增能。在遠教送學活動中,東台市建立了完備的流動黨員站點黨課季度巡講制度。每季度安排黨課巡講團成員赴各流動站點開展專題講座一次以上,有效促進了流動黨員理論水平和黨性素養的提升。通過互動交流、現場查看等方式,流動黨員的學習情況能夠更好地在組織系統備案,市裡再有針對性地進行指導改進,確保了流動黨員“流出不褪色”。

(孫 穎 鄧鑫林)

(原載於《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2018年第10期)

  (《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