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習近平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互致賀電 慶祝中法海洋衛星發射成功

2018年10月30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29日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互致賀電,祝賀中法海洋衛星發射成功。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航天合作是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重要內容。中法海洋衛星成功發射是兩國航天合作最新成果,將在全球海洋環境監測、防災減災、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發揮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視中法關系,願同法方一道努力,推動深化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馬克龍在賀電中表示,法中海洋衛星成功發射標志著兩國航天合作邁出重要一步。該項目凝聚著兩國航天機構和科研人員的辛勤努力,再次體現了法中兩國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的積極意願。航天合作是法中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法方願同中方一道,繼續深化兩國在航天和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交流合作。(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30日 01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