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干部大會召開 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8年10月29日09:4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

10月28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干部大會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對我省學習貫徹工作進行全面動員部署。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回顧廣東這些年的發展歷程,每到重要節點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都及時為我們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強大動力。這次在改革開放4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推進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廣東視察指導並發表重要講話,親自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要求我們認真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以更堅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對我們提出了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發展平衡性和協調性、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對廣東人民的親切關懷,為廣東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溫暖、倍感振奮,倍增繼續前行的干勁與力量,將深刻銘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的殷殷囑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廣東一切工作,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接續奮斗,以新擔當新作為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中央、向廣東的父老鄉親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的重大政治意義、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形成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一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我們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以新擔當新作為把廣東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的行動綱領,堅持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認真總結改革開放經驗和啟示,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力書寫廣東改革開放的新篇章。二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根本遵循,把大灣區建設作為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重大戰役、重中之重,舉全省之力推進建設,攜手港澳建設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共同打造高質量發展典范,共同造福三地人民。三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指導我們准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牢牢掌握改革發展主動權的科學行動指南,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扎扎實實把我們自己的事辦好。四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我們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工作新局面的動力源泉,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主動性、堅定性,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領廣東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闊步前行。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用以統一思想、指導實踐、引領發展。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深切期望,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肯定鼓勵化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一切工作、處理一切問題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精神更加振奮,意志更加堅定,奮力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二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發展平衡性和協調性、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四個方面重要要求,一條條認真梳理、一項項深入研究,扎扎實實推動落實,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點,把新時代發展的路子走對走實走好。三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發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更加自覺地扛起沉甸甸的歷史責任,努力在新時代實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負廣東父老鄉親的期望。

會議強調,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使命抓落實,結合實際、真抓實干,進一步優化完善落實“四個走在全國前列”、推進“1+1+9”重點工作的政策舉措,扎扎實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奮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深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千方百計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推動改革開放不斷實現新突破。二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下大氣力抓自主創新,大力發展以制造業為根基的實體經濟,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高質量發展的成果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三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高發展平衡性和協調性的重要指示要求,強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大力推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深入推進法治廣東、平安廣東建設,以更大投入、更精准措施,破解發展不平衡不協調問題,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打下堅實基礎。四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重要指示要求,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決守好意識形態安全“南大門”,大力強化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為新時代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確保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取得扎實成效。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開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負總責,帶頭宣傳宣講、帶頭貫徹落實,帶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抓。二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與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一系列重要指示一體學習領會、整體貫徹落實,全面系統深入學,掌握好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通過學習貫徹不斷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水平。三要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學習宣傳要突出“廣度”,省市縣鎮村五級黨組織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及時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到全體黨員干部和廣大人民群眾,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站,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宣傳宣講要突出“溫度”,充分發揮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特色和優勢,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營造濃厚社會氛圍。研究闡釋要突出“深度”,領導干部要帶頭聯系本地本單位實際,圍繞破解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組織開展深入調查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實現學用相長、知行合一。四要務求學習宣傳貫徹的實效。注重實際效果,分類指導、有效宣傳,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確保宣傳方法更接地氣、學習方式更靈活、學習效果更明顯,切實打通學習宣傳貫徹“最后一公裡”。繼續深入開展“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完善發展舉措,真正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改革發展成效上。五要堅持邊學邊深化、邊干邊深化。各地各部門黨委(黨組)要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和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黨委(黨組)要帶頭學習貫徹﹔近日要召開省委情況通報會,向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進行通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舉行集中學習會﹔舉辦市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省領導要進一步深化“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牽頭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省委將適時召開十二屆六次全會,形成貫徹落實方案,進行全面部署。

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全省各地。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有關省級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在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省各人民團體和在穗高等院校、省屬企業現職副廳級以上干部﹔省各民主黨派和在穗中直駐粵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地級以上市、各縣(市、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共3.7萬多人在省主會場和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