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朱忠民同志逝世

2018年10月28日10: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朱忠民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吉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原副主任朱忠民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9月19日14時50分在長春逝世,終年71歲。

朱忠民同志是山東省菏澤縣人,漢族,1946年10月出生,1969年7月參加工作,1980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吉化公司染料廠副廠長、黨委副書記,吉化公司黨委常委、組織部長﹔吉林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黨組書記、主席﹔吉林市委常委,吉化公司黨委書記、副經理﹔吉林市委常委,吉化集團公司經理、黨委書記﹔吉林市委書記﹔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秘書長,副主任等職。

朱忠民同志理想信念堅定,牢記黨的宗旨,忠於黨的事業。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決擁護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態度堅決,旗幟鮮明。在吉化集團工作期間,敢抓敢管,雷厲風行,駕馭全局能力強。組織領導作用發揮好,在省總工會工作期間,注重加強基層工會建設,不斷提升工作水平。擔任吉林市委書記期間,發揮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優勢,積極推動吉林市工業經濟發展,堅持把提高群眾生活水平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后,堅持從制度建設入手,積極推動人大各項工作開展。他一心在黨、一心在公,為人忠厚、待人真誠,處事公道,嚴以律己,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高尚品格。

朱忠民同志的一生,是對黨忠誠的一生,無私奉獻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的一生。

朱忠民同志的骨灰安放在長春革命公墓。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