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到會祝賀 王滬寧代表黨中央致詞

2018年10月23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22日,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同與會代表親切握手。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10月22日,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李昌禹)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2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王滬寧代表黨中央致詞。

人民大會堂大禮堂氣氛庄重熱烈。主席台上方懸挂著“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會標,后幕正中象征著中國工會和中國工人階級團結統一的工會會徽熠熠生輝,10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側。二樓眺台懸挂著“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巨型橫幅。

承載著億萬職工的重托,來自全國各行各業的2000多名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和近百名特邀代表出席盛會。

上午9時30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王東明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王滬寧代表黨中央發表了題為《展示新時代我國工人階級團結奮斗新風採》的致詞。王滬寧首先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各族職工和工會干部致以誠摯的問候。

王滬寧在致詞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工人階級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感,積極投身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火熱實踐。中國工會十六大以來,各級工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組織動員職工建功立業,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各項工作取得重要進展,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顯著增強。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宏偉藍圖,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務,更是我國工人階級的歷史使命。希望我國工人階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堅守理想信念,弘揚民族精神,激發勞動熱情,矢志改革創新,練就過硬本領,唱響新時代奮斗者之歌。(致詞全文見第二版)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先后代表人民團體和解放軍、武警部隊向大會致賀詞。

王東明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會作了題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斗》的報告。報告分為3個部分:過去五年工會工作的重點成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今后五年工會工作的主要任務。

大會以書面報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中國工會章程(修正案)》、《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會財務工作報告》、《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請代表審議。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團體、北京市負責同志,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工會界的朋友,首都各界職工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3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