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堅守祖國邊陲奉獻青春

卓嘎、央宗一家三代人愛國守邊事跡在西藏引發強烈反響

2018年10月22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拉薩10月21日電  (記者袁泉、瓊達卓嘎)卓嘎、央宗一家三代人愛國守邊的感人事跡在本報刊發后,在社會上引發強烈反響。干部群眾一致認為,卓嘎、央宗一家三代人舍小家、顧大家,體現了愛國守邊的高尚情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需要像卓嘎、央宗一家人這樣的堅韌與奉獻。西藏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紛紛表示要以他們一家人為榜樣,立足本職崗位,堅守在祖國邊陲奉獻青春。

在海拔4780米的西藏班戈縣,縣委辦副主任次仁扎西說:“在玉麥鄉這樣物質條件匱乏的地方,卓嘎、央宗姐妹幾十年如一日,條件那麼艱苦,卻不忘初心,這種精神讓我們感動。作為基層干部,我們要學習她們的精神,在崗位上兢兢業業,為群眾辦實事。”

“卓嘎、央宗姐妹的事跡很感人,在電視上看到她們被授予‘時代楷模’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動的淚水……”阿裡地區噶爾縣扎西崗鄉典角村57歲的村民旺扎告訴記者,“典角村也是邊境村,我們要向姐妹倆學習,一如既往地守好國家的每一寸土地。”

第八批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區脫貧攻堅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曾佑志說,中央宣傳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時代楷模”稱號,向全社會宣傳發布她們的先進事跡,是對西藏基層干部群眾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對於增強全國人民特別是邊境各族群眾愛國愛家的意識具有非常現實的意義。他表示,“作為援藏干部,我們一定以卓嘎、央宗姐妹以及在藏的優秀干部群眾為榜樣,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努力工作,為國家發展、為雪域高原做出更大的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2日 06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