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常務會議

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 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研究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和就業工作等

2018年10月20日15:2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 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研究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和就業工作等

10月19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經濟工作,研究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和就業工作等。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入實施三大戰略行動,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質量效益進一步提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有變,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按照“六個穩”的要求,堅持高質量發展,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標、奮力沖刺,決戰四季度、決勝全年度。要緊緊圍繞保增長,千方百計穩工業、穩投資、穩消費,突出重點地區重點產業重點企業抓工業,突出重點領域重點行業抓投資,突出重點時機抓消費,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要確保基本民生支出,下更大的力氣做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社保等民生工作。要緊緊圍繞攻難點,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決打好脫貧攻堅“四場硬仗”,堅決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採取更有效措施管控債務和金融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緊緊圍繞強保障,著力拓展融資空間,加大力度推進煤炭產能釋放,破解資金和電煤保障難題。要緊緊圍繞優環境,在企業招引、項目落地、營商環境上下更大功夫,用心用力提升產業大招商實效,加快形成更多經濟發展增量。要緊緊圍繞抓落實,壓緊壓實各級責任,集中精力做好經濟運行統籌調度,加強現場督導,把工作抓實抓具體,堅決完成好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堅持以最嚴肅的態度、最嚴謹的作風、最嚴明的紀律,狠抓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嚴格對標對表,盯緊時間節點,進一步強化措施、加大力度,確保問題全面徹底整改到位。要認真做好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積極對接、全力配合,確保“回頭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取得實效,以此為契機把我省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會議傳達了全國就業工作座談會精神,強調要未雨綢繆、突出重點、強化保障,做好就業形勢監測預警,抓緊制定穩定就業工作預案,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穩妥推進去產能職工安置,加強就業服務和職業培訓,進一步完善支持農民工返鄉就業創業政策措施,確保全省就業大局穩定。

會議還審議了《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六張清單”》。(記者 李薛霏)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