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時代楷模”稱號

2018年10月19日13: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宣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時代楷模”稱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西藏自治區山南市隆子縣玉麥鄉牧民卓嘎、央宗姐妹重要回信精神,在回信發表一周年之際,中央宣傳部19日向全社會宣傳發布卓嘎、央宗姐妹的先進事跡,授予她們“時代楷模”稱號。

卓嘎、央宗姐妹成長生活的隆子縣玉麥鄉,地處祖國西南邊陲。上世紀60年代以來很長一段時間,僅有父親桑杰曲巴和卓嘎、央宗姐妹一戶人家,被外界稱作“三人鄉”。她們在父親桑杰曲巴的影響和帶領下,始終秉持“家是玉麥,國是中國,放牧守邊是職責”的堅定信念,幾十年如一日,守護著祖國的領土,譜寫了愛國守邊的動人故事和時代贊歌。

2017年10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卓嘎、央宗姐妹回信,高度評價她們父女兩代接力為國守邊的行為,感謝長期為守邊固邊忠誠奉獻的同志,勉勵廣大農牧民群眾扎根雪域邊陲,做神聖國土的守護者、幸福家園的建設者。

近一段時間,卓嘎、央宗姐妹的先進事跡集中宣傳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卓嘎、央宗姐妹是加強民族團結、建設美麗西藏的杰出代表,是“愛國守邊最美格桑花”。她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扎根雪域邊陲為國守邊的感人事跡,充分彰顯了共產黨員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揚了愛國奉獻精神,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大邊疆干部群眾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爭做神聖國土的守護者、幸福家園的建設者,為加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她們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卓嘎、央宗姐妹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首都各界干部群眾代表參加發布儀式。(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